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8-04 04:31:18
日報

紋身師的藝術世界

分享:
紋身師的藝術世界

紋身師的藝術世界

香港年輕的版畫師,有幾位是我特別喜歡的。一位是我同校畢業(HKART School)的李寧,還有正在中大讀藝術碩士的Jay Lau,還有一位是來自浸大的Avery,三校鼎立,各領風騷。

3位藝術家中,我跟李寧較熟,他才三十,其自我介紹是「紋身師」。他確實是香港已經頗有名氣的紋身師,他紋的圖案,不論構圖、用色、線條,都是藝術水平,而其版畫與其紋身風格一致,圖案都是來自他所創造的世界中的人物造型:清一色的blackwork,漩渦、鯨魚、旋轉樓梯、墜落中的人……複雜中又帶點神秘。跟他談他的創作,不管你對他創作的世界了解幾多,都會被他的熱情打動,每次談起他所創作的世界,他都滔滔不絕,認真到不得了。藝術跟手工藝最大的分別就是藝術家,明白他為甚麼要創作?他在創造甚麼?想要傳遞一個甚麼訊息?而不是單單一種技術的提供。

李寧的紋身和版畫都是自學,啟蒙者是德國畫家Anselm Kiefer。每次談創作,他都說第一次看到Kiefer的版畫時對他的震撼。後來他開始做版畫,而版畫和紋身相似,一樣是先雕刻後上色,他還會去找不同的紋身大師為他紋身,目的是感覺每把紋身槍打落在身上的感覺。自學的紋身和版畫互相結合,成為了他創作路上的里程碑。

最近李寧的個人展覽,不單繼續在他創新的世界中講故事,還加入了很多事時元素,當代藝術也是在記錄時代,李寧是做到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