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9-02 04:31:18
日報

紐約過了沒

分享:
紐約過了沒

紐約過了沒

我當然知道很多人都去過紐約,但肺炎後的紐約,我現在算是親身感受過了。以我所知,肺炎後的所有物價,包括餐廳,超市,油價……都升值不少。這個現象是全球性的,即使在英國,肺炎前後比較,通貨膨脹也令人好吃驚。而我在這趟旅程到達紐約之前,其實也先去過幾個國家的大城市,倫敦、巴黎、柏林、阿姆斯特丹、哥本哈根……但我在紐約留了一兩日後,我知道自己上升到了另一個高度。

酒店已經很貴,我用其他地方四星級酒店的相同價錢,只能在紐約住三星級。還記得在酒店大堂,看到標價八個幾美金(稅後)的1.5L水,即係60幾蚊港紙,而我還看到有其他住客在買,我差啲以為呢度係四季酒店。誰會笨到在酒店買水?我去附近的超市找找看,聽說Target不是甚麼貴價超市,是一般平民去的。我找到的1.5L水也要差不多4蚊美金。

求其入一間靚仔少少嘅咖啡店,點一杯Latte,改Oat Milk燕麥奶,貴嘅試過7至8蚊(60蚊港紙),再便宜也很難找到平過6蚊。如果去麵包店買三兩個包,必然地就要過百港元。坐的士來回機場,每趟都要600蚊以上。

之後我飛了去多倫多,到步後無需吃甚麼買甚麼,我都會說:「我已經去過紐約㗎喇,而家對其他地方所有物價都覺得好抵。邊有咁平㗎?」你紐約過了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