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4-05 04:30:35
日報

《三體》中的Benedict Wong

分享:
BenedictWong

《三體》中的Benedict Wong

22年9月,我曾經在這裡寫過一篇《美國撞星記》,相隔年多,我終於要寫個下集。上次一口氣地講出我在美國遇上的明星,Kim Kardashian、James Corden……但其實比較深刻的是Benedict Wong,即最近大熱的Netflix《三體》中,飾演那個人家說長得像林雪,但一口動聽英式英語口音的不修邊幅的警察。香港人更早認識他,大底是在《Doctor Strange》內,他戲中叫Wong,常常出現在Doctor Strange左右。

那一晚,我和太太第二次到訪日式手卷壽司店「KazuNori」,位置是紐約Manhattan的W 28th Street和Broadway交界。在美國,尤其是紐約,物價超高,想食好吃的壽司更貴。而我們竟然發現了這一家手卷壽司店,價錢當然不能和香港的比較(更遑論日本了),34美金有6件手卷(味道也只是「正常」,但在外國已經好難得)。而他們最標榜的是——還刻意寫了在餐牌作介紹——不收服務費!這在美國才是真正難得。大家可知道,無論在美國消費甚麼,他們都伸手要20%以上的服務費。所以34美金就是34美金的手卷,我們食過返尋味。

當時已經是晚上9點半,店外還有人龍,但沒日間那麼多人。我們在排隊,等了沒5分鐘,身後多了一個鬼佬,再過幾分鐘,有個戴住粗眼鏡的亞洲男人排在最後,沒錯他就是Benedict Wong。「Wong呀!Wong呀!」我立即告訴我太太。我們問他可否合照,他爽快說好,還拿了我們的手機直接Selfie(好像發哥一樣)。當時排在我們中間的鬼佬問:「請問,你哋係認識嘅定係咩?點解你會同佢影相嘅?」我俾足面Wong,立即解釋:「佢係荷李活巨星嚟㗎,你一定睇過佢做戲。」鬼佬聽完都跟住合照,哈哈。

這間餐廳的座位設計,是一直過全Bar枱的。最後Benedict很不幸地,又好巧合地,坐了在我和太太旁邊,所以我們可算是「一齊食過一餐飯」。他告訴我們,他當時在拍的就是(現在已經公開了的)《三體》Netflix版,導演是Derek Tsang。我們說曾國祥的爸爸在香港很有名,比兒子更有名,他卻完全不懂。那一餐飯,我們一邊聊,一邊吃,我們留意到他還追加了幾個手卷,6件手卷的套餐對他來說完全不夠。能夠和外國演員用英文聊天吃飯,感覺真的神奇。

「我聽朝仲要早起拍攝。」我記得他這樣說過。我和太太在看《三體》時,多了一個層次,因為我們常常都在想:「究竟呢一幕,係咪我哋嗰餐飯之後拍嘅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