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5-08 04:30:00
日報

缺陷仍可無憾——爆4的IT達人

分享:
張勇曾被公司派往法國實習

張勇曾被公司派往法國實習

張勇(Edbert Puspito)在香港科技大學以GPA近滿分(爆4)在資訊科技(IT)系一級榮譽畢業,身體的缺陷不單無阻,反成為他成就無憾的動力。

他是印尼華僑,自小已有深度聽障,九歲隨家人來港,因言語和聽力的障礙,學習和社交均有困難。中小學成績平平,中一時甚至留級。高考成績一般,報讀副學士按自己強項選修IT,取得突破,成功入讀科大,憑堅毅不懈終取得超凡成績。

但亮麗的學業成就並不保證他就業的道路是平坦的。他難以透過電話溝通,使他失去很多面試的機會。在科大學生輔導部轉介下參加了CareER和商界合作的就業工作坊,不單可體驗模擬面試,更可在機構主管面前展現真正實力,讓他們目睹聽障並沒有影響他的能力。其後就被一跨國公司聘用為management trainee。

工作要求有大量人與人直接溝通接觸,透過文字,耳機輔助和面對面閱讀對方說話口型,他可以應付。但單以電話語音交談,確會有不少困難。同事有否耐性和同理心是他能否適應和融入工作間的關鍵。他曾被派到法國實習,因著當地已植根的共融文化,把接納差異視為理所當然,他就很自然地融入其中,更學懂不少法文。

兩年後因要回印尼照顧患病家人而離職。回港後就在初創企業任數據工程師,透過日新月異的科技協助,使他如魚得水,身體的限制已逐漸不再構成他工作上的障礙。工作之餘,他會在新學年入讀MBA,力求進一步發揮潛能,不斷挑戰自己,追求卓越。

Ad Block

他更投身CareER的義務工作,不單分享自身奮鬥經驗,更成為師弟師妹的mentor。他認為聽力的缺陷,促使他更要發揮其他感官的能力,看得更快,思想更集中,雖有缺陷,仍可無憾。與韓劇梨泰院Class曾引用的例子不謀而合,他鼓勵殘疾朋友Be a diamond,經得起高壓高温,鑽石就是如此煉成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