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2-06 11:11:00

美斯災難:化神奇為腐朽

分享:
美斯缺陣表演賽

美斯缺陣表演賽軒然大波。(資料圖片)

球王美斯缺陣港足與國際邁阿密表演賽,怒火席捲全城,華麗盛事揭起,盡是醜陋。

是次公關災難的關鍵是:若說美斯是因傷缺陣,為何事前不知會主辧方Tatler Asia和香港政府?然後商量解決辦法,管控觀眾期望,商量取消或延期?

美斯並非在球場上作賽忽然受傷的。國際邁阿密領隊辯解,他是肌肉發炎,即係美斯是負傷來港,甚至蘇亞雷斯亦一早知道會因傷而不落塲!但領隊及班主碧咸,卻不一早與主辦方Tatler Asia坦白交代,反而是推搪說下半場會出,繼而美斯連腳趾尾都沒踩過球塲,便拜拜你條尾!

美斯是腳傷罷了,為什麼連開口說幾句話,伸手領過紀念杯都不肯?因為美斯不是蠢材,萬一憤怒球迷向他擲雞蛋、噓聲叫「回水」,他豈不受辱,英名盡喪?

國際邁阿密一早知道美斯不落場,所以美斯不出席記者會,賽前沒有熱身,全場翹住手表演「睇波」。用高價搶飛的四萬球迷,被蒙在鼓裏。到完場鐘一響,才如夢初醒,此時國際邁阿密已經「過骨」,有「受傷免作賽」的護身符庇佑,翌日下午已經搭飛機拜拜香港。

這個世紀騙案或公關災難,本質上是一場瘋狂的搵錢遊戲。

Ad Block

美斯不再是球王,是招財貓。國際邁阿密索價不菲,戲金據說是8001000萬美元。Tatler Asia則擅於用「奢華」包裝賺錢,球賽最貴票價$4880,球星見面會15萬,球星簽名會12萬,連看美斯練習也照樣售票,還有周邊商品和贊助商的錢,據說吸金高達二億元。怪不得政府那1600萬元的資助,不要就罷!至於球迷,上一秒把美斯當神崇拜,下一秒把他的紙板踢斷頭,大罵「回水」,話之你真傷假傷,絕不同情,總之我個荷包受傷,罵你狗血淋頭。

金錢的誘惑太大,化神奇為腐朽,扭曲了體育精神,扭曲了和衷共濟,扭曲了人性,化華麗為醜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