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2-23 04:31:28
日報

老人院舍拜年後感

分享:
老人院舍拜年後感

老人院舍拜年後感

中女在龍年首次和大家見面,祝各位龍馬精神,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大吉大利! 

過了初七人日又大一歲,想起上個周末到老人院做義工,面前的二十多位長者,到底度過了多了個龍年?當中最年長的是個九十四歲的婆婆,她看起來精神不錯,胃口也很好。新年到院舍向長者拜年,送上點娛樂的同時,也是個學習和觀察:當自己滿頭銀髮的時候,到底會如何?

那是間位於新界有高度照顧服務的院舍,大約數十位長者,馬蹄形的圍著在禮堂中。當中有男有女,外觀看來有些也不是很大年紀,自理能力的程度各有不同,數位要坐在特別的坐椅上。作為義工司儀,我不知道他們的眼力和聽力如何,向他們問好的時候,倒是護理員們大力的拍掌,他們才跟著一起做相同的動作。其中有兩位婆婆,像小學生般互相整蠱對方,有時把手拍在對方坐椅上,有時用手觸摸對方的頭髮非常搞笑。另外,有位老伯在嘉賓演唱時,整個活動上都淚如泉湧!細問員工下才知道,每次有人來探訪也會如此激動,是感動還是感觸?話說回來,唱歌的表演者也是長者,有心有力更有水準,其中兩位更悉心打扮,表演兩首粵劇曲目分也換了兩套戲服,絕對一絲不苟。

看著白髮蒼蒼的長者,不期然想到自己老來是否會這樣?將來會怎樣當然沒有人會知道,只要聯想刀老就令人擔心,不如換個角度想: 要是有幸老去,其實就是「長大」,像青春期一樣充滿變化。用開放的心來迎接人生不同的變化,有目標地生活,直到有天在院舍做觀眾的時候,會落力拍掌,接受這個新的角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