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8-14 04:30:00
日報

肯德基俄羅斯探索3D打印雞肉

分享:

近期讓人們最受驚嚇的新聞,可能就是肯德基今年秋天於俄羅斯開始測試3D打印雞塊。雞塊可以模仿其原始雞肉的味道和外觀,而成本卻僅佔原本的一小部分。當科學家不斷於實驗室中埋頭苦幹,花費非常大量時間在人體組織上,如何利用3D打印機製作肌肉、皮膚甚至內臟等。其實生物打印技術發展速度之快,一般人難以想像。因此,聽到有連鎖餐廳希望利用3D打印肉類來取締飼養動物肉類,以節省龐大開支,不失為一個重大搵錢商機。而率先要在俄羅斯推行這個構想的就是KFC,3D打印肉類有著大量優點,例如避免禽畜病毒感染,節省大量餵飼禽畜食材、因飼養牲畜而預留的農地、省卻了屠宰場及供應鏈的運作成本和運輸費用等。最後亦不可避免會觸及環保問題,因3D打印肉類比較飼養家禽更加環保,而且營養價值可以更高。

目前3D打印食物仍未全球普及,主要原因在於消費者的固有觀念未能放下,投資者卻認為,細胞肉類產品生產是未來餐飲業的希望。目前我們還是拭目以待,讓時間證明3D打印雞肉是否可以無抗拒地進入消費市場裏面而普及化。若果消費者願意接受這樣的食譜,全世界餐食業的供應鏈將會顛覆瓦解,未來重新掌握餐飲業的,最終會屬於3D打印生產商及肉類合成的打印材料開發企業,聯手控制整個飲食市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