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1-24 04:31:31
日報

花園道上的音樂會

分享:

日落餘暉,涼風細雨迎面,有一份初冬早醒的感覺。沿中環信步行上花園道三號出席今年日本秋祭特備表演節目「有島京」鋼琴演奏會,甫入場已經坐滿知音人士,連日本總領事岡田健一先生也前來捧塲支持,這麼工作繁忙的日子裏,能夠有機會偷閒享受一下美妙的鋼琴樂韻,是小確幸。

Ad Block
花園道上的音樂會

花園道上的音樂會

表演嘉賓來自日本著名鋼琴家有島京(Miyako Arishima)小姐,自兩歲起已開始學習鋼琴,畢業於波蘭音樂學院取得學士及碩士學位,曾多次與日本及波蘭的樂團合作演出,並且於2013年在「霧島國際音樂節」奪得大獎,音樂造詣極高,尤其擅長彈奏古典鋼琴音樂。這晚她表演的曲選取來自蕭邦《船歌》作品第60號,《前奏曲》作品28號第13至24首,有關曲目是蕭邦晚期極其重要的代表作,她亦選取了日本二十世紀現代音樂作曲家「武滿徹」的作品「雨之木素描」作為今次表演項目。筆者留意到有島京今次彈奏的曲目主題是同水有關,可能是她來自其家鄉熊本市有關,而蕭邦的家鄉正好也是波蘭,和她畢業的波蘭音樂學院有深厚淵源,所以音樂會上她也演繹了蕭邦的作品《船歌》。

表演嘉賓的演出固然無懈可擊,但整個表演場地安排亦令音樂會生色不少,做到賞心悅目。冠君信託將大廈五樓一角闢為表演場地,想不到出奇地寧靜及和諧,令人很快沉浸於整個音樂環境之中,好享受。原來自2015年開始,冠君產業信託選取每月的第二個星期五贊助一個名為 「樂•心」的音樂會,為香港一班年輕音樂家提供一個表演平台,同時藉此推動本地美術文化,好讓在大廈使用的租戶可暫時放下繁重的工作,短暫遠離繁囂,享受音樂所帶來片刻嘅安靜。這方面,並非所有大業主肯作出這樣的承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