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9-16 04:30:29
日報

英女皇與動物

分享:
英女皇與動物

全球仍在關注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的死訊,坊間開始討論她跟動物的故事。

1994年,英女皇造訪我當時就讀的劍橋大學獸醫學院,讓我有幸一睹女皇風采,獸醫學院醫院命名為「皇后動物醫院」(圖)。在那個未有電郵的年代,我們將此事寫在信紙上,寄給醫院所有客人。我還有幸得見英女皇的媽媽即皇太后,當年她參觀劍橋大學吉爾頓學院時,我遠距離跟她共晉午餐。

我對皇宮裏的動物很有興趣,耐人尋味的包括皇室養蜂人的故事,他將英女皇的死訊告訴白金漢宮和克拉倫斯宮的蜜蜂,說繼位的查理斯三世將是新老闆,你們這些蜜蜂要乖乖啊,還以黑絲帶在蜂巢打成蝴蝶結,據說你要告知蜜蜂換了新主人,否則牠們不會製造蜂蜜!養蜂人告訴每個蜂巢:「女主人仙遊了,但你不要走呀,新主人會待你好好的。」

至於英女皇的哥基犬,除了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跟占士邦客串外,自1933年已是皇室重要成員,當年英女皇仍是七歲的伊利沙伯公主,對哥基一見鍾情。公眾知她對這品種情有獨鍾,自然陸續送她哥基,於是她在18歲生日時收到名為Susan的哥基,如今Susan的子孫已繁洐至14代。

據說英女皇會用磁鐵檢查衣服上的別針,確保不會傷害愛犬。戴安娜王妃稱牠們為移動的地氈,因為牠們愛在英女皇面前竄來竄去,全皇宮只有牠們可以這樣放肆。英女皇讓哥基睡在她的私人寓所,每年聖誕親自為牠們裝滿食物盆。英女皇其中一隻哥基名為Willow,跟瑪嘉烈公主的蠟腸犬的愛情結晶名為Dorgi,有人問兩隻身高不同的小狗如何交配,英女皇答:「很簡單,讓牠們站在磚上!」願女皇安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