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7-07 04:31:47
日報

荒失失奇兵

分享:
荒失失奇兵

荒失失奇兵

幻想你在鬧市街頭散步,一轉彎卻撞上剛從動物園逃脫的獅子,還有比這更加驚險的事嗎?別擔心,這樣的事不會在香港發生,所以你不用慌張去接孩子放學。

當巴黎上周發生17歲男孩被警察開槍打死的悲劇時,網上又流傳巴黎街頭有獅子、山羊和斑馬等野生動物在街頭遊蕩的相片和影片。雖然今天查核事實不難,但社交媒體就是愛一傳百、百傳萬,相關推特帖文已獲過百萬人瀏覽和分享。旅遊業人士不得不發表聲明,澄清這些片段要不是造假就是舊聞,可能是在野生動物園或其他場景拍攝的影片翻版。

雖然這次推文旨在引起公眾恐懼,但請記住動物園確實曾走失動物。2022年,遊客付錢在悉尼塔龍加動物園露營過夜,想親身體驗野生動物的咆哮與打鼾,誰知一頭雄獅和幾隻小獅衝破圍欄,那次體驗也算物超所值,幸好大家和獅子被多個柵欄分隔,否則會成為獅子一家的宵夜。

Ad Block

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也曾走失一條眼鏡蛇,冒充眼鏡蛇的推特賬戶還吸引了一批相當忠誠的粉絲,直到真正的眼鏡蛇被尋回。堪薩斯州動物園走失了一隻紅鶴,牠逃到墨西哥灣住了17年,直到去年才被人發現。

我在香港動植物公園工作時也曾走失動物,有朝上班,我發現一隻獅尾獼猴在籠子上曬太陽。幸好當時我的視力比現在好,等到牠跳到附近一棵樹後,我立即用麻醉槍向牠瞄準,而牠乾脆在樹上呼呼大睡。當牠從麻醉藥清醒過來,卻一時失去平衡,從60呎的樹上掉下來,幸好給我們像消防員救人般用帆布接住。如果當時有人拍成影片,我的壯舉到今天仍會被這班愛傳假訊息的人廣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