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3-17 04:30:38
日報

藝術教育

分享:
藝術教育

藝術教育

人人都說香港是填鴨式教育,除了指學生生硬地吞下知識之外,也是指香港的教育制度目標為本,簡單來說,就是求分數。

香港的考試制度以分數去衡量學生表現,思考好,古靈精怪的主意多的同學,不一定受學校歡迎,如果他們這個思考活潑的表現應用不了在考試方面。 為了分數高,香港考試制度甚至忽略了很多訓練學生思考的學習,其中之一是藝術欣賞。 
藝術欣賞是人生不可或缺的課題,因為它教會你明白甚麼是美?如何欣賞身邊的美?一個不懂得欣賞美的人生是很貧乏的,即使賺好多錢,但缺少了對美的懂得和欣賞,生命也就少了很多色彩。

Ad Block

SC GALLERY其中一個目標就是推廣藝術教育,讓小朋友在他們學習階段已經可以接觸藝術,例如跟藝術家交流對話:藝術家如何由構思,到物料研究,到開始創作他的藝術品;而每一件藝術品是如何表達藝術家跟社會的關係?自己個人的情感?這個都是了解當代藝術重要的一環。

這次SC G跟聖士提反附屬小學合作,由學校的視藝老師Miss Tso帶5年級的同學到畫廊跟藝術家馮孟忠交流,同學的問題多樣化,例如:為何你在木上造畫?如何用顏色?如何在畫面上表現風的聲音?藝術語言是甚麼意思?不要看他們才十歲,有些同學也經常跟父母行畫廓和博物館,有些甚至跟父母上過拍賣行,他們對藝術有自己的看法,也充滿着好奇。

一個小時的交流,沒有悶場,小朋友非常多問題,最後還排隊要藝術家的簽名,甚至有小朋友問畫廊職員拿了畫廊的網址,說要帶爸爸媽媽來逛逛。小朋友在成長的時候,對藝術留下好印象,將來也必會是藝術的推動者之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