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2-16 04:30:47
日報

蜘蛛女挑戰魔鬼賽道

分享:
鄭麗莎Lisa

鄭麗莎(Lisa)帶子女出席活動以推廣運動的樂趣。

送兔迎龍,祝各位讀者身體健康、萬事興「龍」。上月舉行的渣馬無疑是本地跑壇矚目盛事,跑手形容跑道難度高,但講到魔鬼賽道,不得不提今月初開跑的「中國沿岸馬拉松」。

中國沿岸馬拉松於1981年創辦,為本港歷史最悠久的全馬賽事,賽道圍繞西貢萬宜水庫一帶。首屆請來英國長跑好手Ron Hill來港參賽,他曾為史上全球第二快的全馬跑手(2:09),最終以2:34:35秒奪冠。他賽後形容為歷來參加過的「最艱辛馬拉松賽事」,可見難度之高。大會亦特別提醒參賽者:「It is not a race at which personal bests are set.」

小弟曾幾度膽粗粗參加,路段以麥理浩徑第一段為藍本,沿途可飽覽西貢郊野公園美景。除了西壩、東壩外,當中甚少平路,上落斜頻密,再加上路線臨海,經常吹大風。今屆賽事就有「長洲包山后」鄭麗莎(Lisa)的身影。她繼上月挑戰渣打半馬(1:42) 後,再於魔鬼賽道奮戰42K初馬(3:48)。最終勇獲女子全場第三名,以及組別第二名。 

擁有模特兒的身段和美貌、人稱「蜘蛛女」的Lisa貴為兩屆長洲搶包山皇后,另曾於運動攀登世界盃速度賽及世界健體小姐中奪冠,稱得上是多棲運動員。雖然她近年蛻變為「蜘蛛媽媽」,但仍無阻她運動的決心,自上年起更涉足長跑,亦不時出席活動以推廣運動的樂趣。

我倆去年於愉景灣的「大十一〇夏日祭」中碰頭,活動由「大家減齡」獎賞計劃籌辦,旨在宣揚全民運動,以達「減齡」之效,而作為運動迷的Lisa亦帶了子女一起捧場,玩樂之餘,同時亦能培養孩子運動樂趣。家長平日不妨帶小朋友多行幾步,亦可親子郊遊,將健體融入日常活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