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3-08 06:00:00

行行出狀元 世界技能大賽接受報名

分享:
2017年於阿布扎比舉行的「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美容護理項目銅牌得主劉慧賢的比賽情況。

2017年於阿布扎比舉行的「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美容護理項目銅牌得主劉慧賢的比賽情況。

年輕人唔一定要叻讀書、音樂或者運動先至可以代表香港出賽,由職業訓練局(VTC)、建造業議會及製衣業訓練局合辦的「世界技能大賽香港代表選拔賽2019」就有多達30個各種各樣的比賽項目,將於今年10月舉行,現接受報名。
 

比賽涵蓋6個專業範疇,包括「建造工程科技」(如砌磚、鋪瓦等)、「創意藝術及時裝」(如3D遊戲技藝、櫥窗設計等)、「資訊及傳訊科技」(如雲端運算、印刷媒體技術等)、「製造及工程科技」(如CAD機械繪圖、焊接等)、「個人及社會服務」(如美容護理、西式烹調等)和「運輸及物流」。為培育新世代的資訊科技專才,今屆賽事新增兩個項目,包括「網絡安全」及「遊戲關卡編程」。

凡於1999年1月1日或以後出生及具備相關工作經驗或知識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均可參加,表現出色的參賽者或有機會接受培訓,代表香港參加2021年於上海舉行的「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此比賽被譽為「技能界奧林匹克」,每兩年舉辦一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