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4-22 14:21:04

讓弱勢少女重拾信心 素人模特兒訓練計劃

分享:

時裝模特兒必定是高挑、樣出眾平庸沒有外在優勢的小女生便注定和時尚沾不上邊?二手衣物店Retrovert對此主流觀點說不圑隊在社創基金創新計劃「創新園」的支持下開展「素人模特兒訓練計劃」,讓弱勢少女能夠接觸模特兒行業,以至成為業餘模特兒或時裝店店員。

Retrovert是一個由時尚愛好者組成的團隊,致力推廣綠色時尚,以「回收,再利用,再創造」為使命,向大眾收集二手衣物,延續衣物的生命,舉辦不同的體驗活動,鼓勵公眾參與綠色時尚。在經營的過程中,團隊發現不少年對模特兒工作感興趣,但現,沒有外在優勢、不懂打扮、缺乏人脈的素人會得時裝品牌的青睞;又注香港青年面對失業、出路狹窄在職貧窮問題,以及在社會缺乏發展個人興趣空間。

為了幫助弱勢少女,Retrovert出「素人模特兒訓練計劃」,為16至25歲自信心低落、無明確就業或就學方向的少女,提供一系列免費培訓受薪實習機會。培訓內容包括模特兒工作、攝影、形象管理、網營運、人際溝通技巧目的是讓少女具備工作能力和競爭力,可以擔任業餘模特兒或網上時裝店店員的工作,「興趣」與「麵包」兼得。

「素人模特兒訓練計劃」同時涵蓋「個人形象」與「就業出路」兩大元素,會因應每名模特兒的特質,為她們挑選合適的衣服,讓她們明白毋須勉強迎合單一的審美標準,而提升自信心,更積極尋找自己的方向正面地融入社會。Retrovert希告訴大,不論高矮肥瘦,首先要相信自己。

資料來源:社創基金創新計劃「創新園」

(本文由社創基金。社創基金為香港的社會創新發揮催化劑的功用,以創新方案締造社會效益。)

讓弱勢少女重拾信心

讓弱勢少女重拾信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