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8-11 04:31:40
日報

貴州的「食買玩+」

分享:
貴州的「食買玩+」

貴州的「食買玩+」

貴州省政府代表團這個星期來港澳交流,會見特區官員和商界,招商引資推介旅遊,行動頻密之餘不忘到訪電視城,探討合作的空間,增加對貴州發展新貌的認識。

過去貴州是貧困地區,在省政府努力加上各方支援,提出不少新興產業後,在全國省市生產值排名明顯上升,省政府自然期望更上層樓,加快推動發展。這次帶隊的蔡朝林副省長,曾經在廣州長期工作,廣東話流利之外,非常熟悉香港社會情況和商業環境,對TVB和本地媒體了解很深。

貴州天然地貌獨特,盛產美食美酒,旅遊資源豐富,食、買、玩價錢不高外,還可以瀏覽不少世界文化遺產,豐富精神素養。大名鼎鼎的明朝理學家王守仁曾被貶貴州,在當地陽明洞治學大成,被世人稱為王陽明。在優美的環境置身深度文化遊,正宜領略明心見性的境界。

旅遊以外,近年貴州因勢利導,發展成全國數據中心。由於當地再生能源資源豐富,電力土地價格有競爭力,東數西計成為內地數字化經濟下的大潮流。

貴州力爭數字經濟的大餅,除了催谷透過網購把物產銷售出去,新近熱爆網絡的另一個新點子,是推動村超,這個把足球落區的構思因為接地氣大受民眾歡迎,連外國足球名宿都點讚,成為人氣節目,貴州村超已成為註冊的知識產權。蔡省長透露,香港的明星足球隊這幾日就會到當地比賽。雖然人不在貴州,但他依然非常關心,有沒有TVB的藝人落場助興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