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5-12-09 11:30:00

買餸……好貴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前陣子忽然想起,很久沒有吃鮫魚了。記得幾年前,我跟丈夫經常吃鮫魚,那特別結實的肉質,煎起來一屋魚油香,想起來已感美味。不知怎的,居然把它遺忘了數年,決心走到街市買一片曾經最愛的鮫魚品嘗。鮫魚屬於大魚類,以一片片出售,跟魚販哥哥要了一片約一吋半厚,像我手板大小的鮫魚,盛惠九十大元!!!吖!我想起了!因為數年前鮫魚忽然貴起來,所以我才沒有再買呀!

拿著一片讓我肉痛得緊要的鮫魚,走到一檔不顯眼、沒有特別裝橫的街坊燒味店,打算買點燒肉,一家四口,兩個小的不吃太多肉,給我一條骨就夠了。給店員一百元鈔票,店員說了句謝謝就把頭擰開了,那刻我才知道,那一小盒燒肉盛惠一百大元!

才兩個餸菜,就花了差不多二百元,還有之後的金銀蛋浸菠菜、蒸釀豆腐。一家四口的一餐家常晚飯,還沒有包括柴米油鹽,居然要花上三百元!

經常聽上班族朋友說,現在外出吃個午飯很貴呢,快餐店不連飲品都要五、六十元呀;放工後,相約三五知己吃個飯、談個天,最低消費也得二、三百元。

其實在這個年代,不單外出吃飯很貴,到街市買菜自煮也很貴,是因為鬧糧荒而物貴?還是我們的港幣已不再值錢?

聽說豬牛肉每數個月加價10巴仙;魚價更以倍升;菜價嗎,上落不太大,但國內蔬菜的負面新聞太多,令你不得不多花金錢購買本地有機蔬菜。

Ad Block

本來物價已貴得可憐,但那掌管香港絶大部分街市的「財團」,還以甚麼「為街市」引進新科技、新面貌之名,大肆以倍數增加小商戶的租金,那租金最終也得轉嫁到我等小市民身上,難怪肉貴、魚貴、連豆腐也貴啦。

甚麼是時光倒流六十年?我們現在不就是在經歷嗎?樓價太高而住到劏房去,跟當年的72家房客有分別嗎?物價貴得買不起、吃不飽,大家也得勒緊褲頭過日子。人家在進步,我們卻在退步,香港人,究竟可以怎樣加油?請賜教。

 

Facebook: www.facebook.com/candacemama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