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7-27 17:00:00

超級體育周

分享:

過去的一星期,香港體壇可謂盛事連連!三項國際級的大賽:英超亞洲盃、世界女排大獎賽及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破天荒在同一時間舉行,各項大賽都精彩紛呈。相信香港不少體育愛好者都苦於分身乏術,無法盡覽各項賽事。當然了,要在這些賽事中選擇最愛,應該也是一大難題吧,但相信大家亦不會介意這種幸福的煩惱來得多一點。

在這股幸福的浪潮之中,自己亦是不遑多讓,忙裡偷閒,全程力捧英超亞洲盃,更加親眼看見兒時偶像麥馬拿文。作爲英超勁旅,利物浦沒有令香港熱切追捧的球迷失望,一眾巨星輪番上陣,送上場場大禮。綠茵場上是英超豪強拼搶,排球網前,則是中國巾幗女將們盡展英姿之處!作爲朱婷粉絲,自然也是不能落後。雖然日程較忙,未能睇足全程,但也狠狠地為偶像在場邊吶喊了四場!至於桌球大師賽,則確實未能抽到時間,只能留待未來另覓機會一飽眼福了。

連番盛事中,最閃耀的自然是運動員在賽場上矯健的身姿。但場邊一眾工作人員專業的態度,同樣令我感動。最印象深刻的,是在大球場邊上,一眾背向賽場的保安工作人員。他們細心留意觀眾席的情況,以防有任何的意外發生。相信這群工作人員當中,利物浦的球迷大有人在。愛隊就在身後,但卻不能轉頭相望。上下半場總共一個半小時,他們幾乎完全沒有轉過頭去。這麼近,那麼遠,或者這就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除了這種專業的精神外,大批熱情而不失文明的球迷,同樣是香港的驕傲!英超亞洲盃令大球場座無虛席,女排大獎賽同樣場場爆滿。粗率計算場地座位數,連番大賽入場的市民起碼有十多萬人;可見只要有精彩的戲碼,香港絕對不缺觀眾,這種氛圍推動香港體育事業和相關配套的發展。而接連三場的大賽,亦證明香港在組織策劃,市場等方面都有條件舉辦更多的體育盛事。

早前,我和體育業界會面時,他們都反映同一個問題——場地。香港雖然是彈丸之地,但卻從來不缺優秀的運動員,不缺出色的活動策劃,更加不缺本地球迷。但場地不足或落後,卻限制了香港體育事業的進一步發展,不能舉辦更多,規模更大的體育賽事。早前立法會審議通過了關於啓德體育園的撥款申請,我樂見政府從善如流地在場地管理等方面就項目作出了改善。項目預計5年後落成,希望屆時香港將藉此舉辦更多的盛事,也讓球迷們繼續幸福地煩惱下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