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2-26 04:30:00
日報

迎接牛年

分享:

如果你所屬的生肖遇上同樣的生肖年份,在中國傳統叫「本命年」,很多人說該年會遇上很多挑戰。我是鼠年出世(雖然我看似年輕,但真的不是24歲!),去年確實也面對重重困難,不過困難的何止我一個人,而是世界各地的人,不過我作為一隻自豪的老鼠要講清楚一點,就是新型冠狀病毒早在豬年已經出現,只是很多人責怪病毒到鼠年才成為全球肆虐的疫症。

那麼我們在牛年會面對甚麼?如果以香港傳媒作借鏡,本地流浪牛的生活也夠苦,要在西貢塔門島的營地吞膠袋、偷食物,網上很多短片拍攝這些牛如何瘋狂搶食麵包、蛋糕和各種甜品,露營客恐懼得像被野獸襲擊一樣。拜託各位,流浪牛才應該恐懼,牠們要食可以慢慢發酵的草和植物,而不是連我也不會讓子女食的糖分,我最怕是塑膠包裝紙滯留在牛的胃部,還在胃內一直積累,所以拜託各位如果去有流浪牛出沒的地方露營,請將你的食物由硬膠盒或袋保存,避免流浪牛可以輕易搶去。

至於我們可否在2021年征服新型冠狀病毒呢?如果根據調查,全港只有三分一人願意接種疫苗,那麼恐怕我們要征服病毒的時間更久。香港人一直抗拒疫苗,他們的理由我一向不太明白,畢竟我們自幼接種疫苗也沒有甚麼問題,但當大家長大了忽然對疫苗很恐懼,單憑沒有甚麼科學理據的揣測就憂慮。

你問我疫苗供港後我會接種嗎?我簡直急不及待,我也會勸喻各位接種疫苗,不要死牛一面頸,請去接種疫苗吧。我也不會介意美國、英國、俄羅斯或中國的疫苗嗎,我只想呀大家回復正常生活,畢竟我們抗疫也抗得累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