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21 04:31:15
日報

追尋不可名狀之境地

分享:

林嵐話,明年她50歲,本來打算明年才做個展,算是跟自己慶生,但緣分到了:做就做啦!

她是一個好豪爽的女性,跟她的作品一樣;很硬朗。

香港地,做藝術家很難;做一位女雕塑家更難,因為雕塑比起畫作,需要的空間更多,香港地最難找的就是地,藝術家要找到合適的studio難,收藏也難。香港,這個凡事以市場主導的社會,林嵐的創作路注定艱辛。艱辛,不單只是體力,更是挑戰耐力,心臟和對藝術的熱誠,因為明知雕塑不容易成為藝術市場的主流。

哪怕一身好武力,也可能是龍游淺水,林嵐說:上一次的個展已經是9年前。

追尋不可名狀之境地

追尋不可名狀之境地

Ad Block

不怕等,最緊要精彩!這次林嵐的個展可以說是渾身解數,入場先來一個大型裝置《太上老君的煉丹爐》震懾你的眼球。它是由500塊小型雕塑組成,它們都是由藝術家從西環到鯉魚門,還有葵涌等香港沿岸地域採集的石頭,畫廊把林嵐收集這些石頭的過程拍了下來做紀錄,你看她大熱天33度下曬到一身黑皮膚,打扮到好以村婦一樣,就知這批藝術品背後藝術家付出的誠意。

她笑着說:他們(畫廊的工作人員)跟了一天已經頂唔住。

但是林嵐最叫你意想不到的,她也不是執石頭做裝置,而是把這幾百塊石頭,根據它們的形狀、紋理、顏色,重新以混凝土、青銅等倒模。所以大家看到在畫廊展出的都不是真實的石頭,而是它們的複製品,她說:石頭比我長命,我只會放生它們。

這500個大大小小的石頭面向的是畫廊前面的一大片山景,這個配搭就是天衣無縫,有人覺得以墓穴,我更覺得它們似雄赳赳的小士兵,march on!march on!戰鬥到底!誰怕誰!

(展覽:林嵐「追尋不可名狀之境地」│日期:10月15日至2023年1月7日│地點:Axel Vervoordt Gallery)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