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7-13 10:05:00

閃遊香港故宮

分享: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七彩釉菊花碟

令筆者引頸以待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日前終於開幕。展品之豐富,一個下午也看不完,筆者只能走馬看花。畢竟每件都是珍貴古物,很值得我們駐足欣賞。

甫入博物館便不由自主地走到陶瓷展館。陶瓷是為民間日常用器,不單是生活,更是科學技術的成果,也是藝術上的成就。展館的最前方就是四千多年前龍山文化新石器時代的陶品,汪汪歷史洪流,經歷萬千秋水,這一瓢陶品竟然還保留得完好無缺,不禁令人肅然起敬。抓住筆者眼球的更有一套狀似文青café專用的七彩釉菊花碟,屬清雍正的收藏,色彩艷麗時尚,很難想像當時的風格跟現代的潮流竟如此吻合。

硬件固然珍貴,軟件同樣要配合。有地產商就聯同香港故宮推出青年學習交流項目,讓北京香港兩城的年青人一同學習藝術文化,一同訓練,一同實習。藝術文化及創意產業最受年輕一代擁戴,筆者樂見更多培育文化人才的計劃,讓香港發展成為首屈一指的中外文化藝術交流的中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