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2-03 04:31:35
日報

防疫6千億

分享:
防疫6千億

防疫6千億

陳茂波話,疫情3年來,政府支出6千幾億港元,比起整個廣東省,人家都只用1,703億港元,我們用的是3倍多。可是,廣東省人口是1.26億,香港只是7百萬,人家卻是我們的18倍。用簡單的數學計算一下,3年來平均一個香港人支出了85,000港元,而廣東省人只花了1,350港元,即是63倍。

香港人真是尊貴一點,所以花得起錢嗎?但想一想,這幾年來用的檢測包,全都是大陸貨,不知道香港政府灑了幾多錢給大陸。內地大陸檢測得少嗎?不可能少過香港。有朋友在大陸工作,他說當時每次回去都是折磨,由入境到終於可以自由活動,高峰期可以「撩鼻」一共十幾廿次,鼻都爛。香港有私營機構負責檢測/打疫苗,全部都賺個飽。感覺就是全部香港人都入了私家醫院,棉花?「有有有,計返錢啫!」輸血?「有有有,梗係有,幾多都有!我哋都係吸完你啲血,再俾返啲你啫。」同一樣的棉花,在養和醫院和法國醫院已經兩個價。

我沒回過大陸,所以對入境內地沒印象,但在香港打疫苗,我永遠覺得疫苗中心周圍都是「冗員」。「先生呢邊吖。」「先生你可以入去。」「先生身份證吖。」「先生你坐呢度吖。」「先生可以睇下條款同唔同意。」「先生你再坐前少少吖。」「先生你可以去7號打針。」每個小步驟都有一個人負責,人多到不能。我每次去完政府搞的項目都會講——「你試下呢單嘢係私人機構搞,幻想下滙豐銀行搞咗個活動,會唔會門口企10個人,帶隊又10個人吖?一個職員已經可以控制晒成條人龍啦,咁多人做咩姐?」

我之前旅行後回港,即使政策已經半鬆綁。我回程香港時,在機場仍然是10步見1人,Check身份證又一個人,遞嘢又另一個,指示我前進又是另一個人。當時我在想,沒所謂吧,當是製造職位,雖然很多人一起做很少的工作,但也算是暗暗支持著他們的生活。但問題又來了,「工作」的人多,但效率又好低,衛生署的電話長期沒人聽,深水埗居民檢測又排幾個鐘頭。大佬我俾咗85,000蚊,你都俾返啲私家醫院質素我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