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2-02 04:29:59
日報

電競業何去何從

分享:
電競業何去何從

電競業何去何從

農曆年手痕痕想打機,一眾機友去到旺角奶路臣街CGA電競館,才發覺已經關門大吉。經了解之下,原來電競館近兩、三年來因經濟持續不景氣、加上疫情期間更要關館停業,最終在上月底結業。

相比其他國家或地區,香港的電競業起步較遲,除了沒有將電競定為體育項目,也缺乏電競場地。直至2019年終於迎來數碼港及旺角兩個電競場地開幕,予人「遲到好過無到」的感覺。其中旺角CGA電競館位處市區中心,佔地二萬五千呎,設備完善及環境舒適,有主題房、VIP房等供一眾機友盡情打機娛樂,館內更不時舉辦大型電競比賽,吸引不少電競發燒友前來「潮聖」,開幕禮連時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也有出席,令不少人期盼電競在香港可蓬勃發展。

Ad Block

無奈電競館生不逢時,開業不久就遇上社會運動及新冠肺炎疫情,電競館內的產品零售區一度改為夾公仔場,又曾將場館出租予年輕人辦市集活動,可惜仍難逃厄運結業收場。

另一邊廂,南華會向城規會申請在會址銅鑼灣加路連山道88號、原北面球場看台舊址興建九層高、佔地5.68萬呎的「電競館」,大樓包括一個約2,500個座位主場館及約800個座位副場館,以及餐廳和商店等。筆者不禁要問,位於旺角鬧市核心的CGA電競館也要退場,南華會建議興建的新電競又有甚麼賣點,扭轉香港電競業的頹勢,還是會步CGA的後塵?

況且,區內居民對南華會有意興建九層高的電競館頗有異議,憂慮會對區內交通造成影響,而分區規劃大綱圖只容許南華會土地用作體育用途,如果一旦改建成為電競體育館,極具爭議性,隨時有機會被人提出司法覆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