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8-16 10:05:00

音樂交流

分享:
「大灣區青年管弦樂團」巡迴演奏

「大灣區青年管弦樂團」巡迴演奏。

管弦樂團編制龐大,團型複雜而多變,因而有很強的音樂表現力。不但如此,筆者最欣賞管弦樂樂師們之間的合作和默契。一場美妙的樂韻演奏背後,看不見的是樂師們的努力練習、調整和融合。

上星期五,筆者同事便欣賞了一場講求合作的音樂會。這場音樂會由「大灣區青年管弦樂團」演奏,而樂團是由88位來自大灣區不同城市和背景的年青人所組成。他們為了今次巡迴演出參與了十數天的培訓,在香港演藝學院接受多位知名音樂導師的專業指導,更參與了港澳廣深四城的文化體驗活動,彼此深入了解交流,培養默契,從而無縫配合地演奏出一首又一首的樂曲。這不單只是音樂的交流,更是文化上的融合。

這場音樂會是「大灣區青年管弦樂團」巡迴演奏的首場,樂師們一口氣合奏了多首曲目,另外亦有年青樂手的獨奏,均讓人回味無窮。樂團其後緊接在澳門、深圳及廣州演出,也獲得許多好評。

有團員分享她學習樂器多年,但從未有加入管弦樂團的機會,因此非常珍惜今次與其他青輕樂手的交流和表演機會。筆者亦期望有更多熱愛音樂的年輕人能獲得此種機會,拓闊眼界之餘,亦促進大灣區的音樂、文化交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