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7-14 04:31:02
日報

預言成真

分享:
張寶華

今個星期暫停帶大家看藝術展覽,因為想紀念倪匡叔。

我是一個幸運的人,因跑新聞認識了很多大人物。大人物當然是指有身份,有名譽,有地位的人,包括倪匡叔同查良鏞先生。

過了半世人,我更明白大人物之中,能認識真正有智慧之人才是我最大的幸運。

好多人喜歡巴結大人物/有錢人,但人家有錢又關你甚麼事?你估會有兩個錢進你口袋?巴結有智慧之人又不同,跟有智慧的人相處,你可以由對方的言行袋到好多錢入袋;但越是有智慧的人,越看穿世情,就越討厭人巴結。所以,你想一想,你其實不用討好任何人,好好做回自己最實際,做一個行正企直的人,就算沒別人欣賞,你最起碼自己也沒有委屈自己。

倪匡叔是我學習的對象,他沒正式受教育,但無師自通。對天文,宗教,哲學無所不曉,他八十年代寫的小說《追龍》,人人都說是神奇的預言小說,內容大概就是:要一個城市滅亡,不是任何天災,只要令這個城市的優點失去,人們離去,這個城市就是死亡。

倪匡活到今天,足夠長命看到他的預言成真,就歸去了。

好多人對死亡都有忌諱,怕死,但是他就不怕,不是死過,而是活過。活得比任何人都豐盛,離開又有何可怕?

死亡都不怕,人生真的豁達,要與病魔「同歸於盡」,如此瀟灑,亦只有倪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