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1-26 04:32:19
日報

首個半馬

分享:
首個半馬

首個半馬

年度盛事「渣馬」終於順利舉行,我也以兩小時二十四分完成了人生首個半馬。 

跑了多次十公里的賽事後,覺得要挑戰自己,就膽粗粗的參加全馬。 那次在日本金澤的全馬真的是個越級挑戰,賽前刻意去準備和訓練,目的是為求能安全地完成賽事,畢竟要走42.195公里,不是跑四個十公里般簡單呢!我還記得練習時只跑到三十公里,在真正比賽時才知道要完成餘下的十二多公里,那種超級難捱的感受,最後靠著意志和途人的打氣才走完。

雖然六年前有了全馬的經驗,這次練習不多,加上剛大病初愈,信心是不足的。不過現場的參賽人數眾多,氣氛好夠激勵!跑步本來是一種很孤獨的運動,但放眼四周也是同路人,大家結伴同跑,孤獨卻不孤單。很幸運我和跑步教練也一起跑,亦邊跑邊說,不難想像是個輕鬆的速度。賽事的道路在馬路也在公路,走起上來一點也不平坦,暗斜要留力,落斜也不能太盡;路途豌蜓要及早選好對的位置,免得要轉彎太多浪費氣力,也是教練的提醒!不過,人真的太多,急也急不來,貓眼石是個容易摔倒的「陷阱」,途上有和視障跑手的領跑員要大聲的描述路面的狀況,眼見已有人跌在地上,幸好大家也非常熱心互相「扶持」。

生活當然像跑馬拉松,只要還能跑,就繼續向前。 雖然沿途風光明媚的不多,高山低谷當磨練,不是每次也能贏,享受當下能跑的片刻。記著美麗的風景,聽著自己的腳步和呼吸,和自己相處的歡樂時光。要是累了就行,要是傷了就停下來,為了未來有更充分的準備。有時做自己的啦啦隊,為自己打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