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06 04:31:11
日報

香港情懷

分享:
西餅店 九龍城

一間屹立在九龍城數十載的西餅店於九月底結業前,忽然連續多日門外有市民大排長龍,電視台也來湊熱鬧做現場報道,原來很多市民知道即將結業,要來購買蛋撻及西餅,話香港這麼有地道情懷的小店,執一間少一間,所以前來緬懷兼支持,這間西餅店的出品是否好吃真是見仁見智,但筆者認為單靠情懷這份感覺做生意,而不是以出品贏口碑,並非做生意之道,試問情懷可能每年才偶爾出現一次,如果單靠情懷才幫襯,舖頭不執笠才奇怪,所以連餅店的老員工球姐都話:「個個都講唔捨得,平時又唔見有人嚟排隊,等到病先嚟睇我,死先至送我一程。」話中有話、笑中有淚。

近年,本土情懷意識抬頭,年輕人對香港情懷有一份濃烈的感覺,而這種現象更有見於港產片,並且非常受年輕觀眾歡迎,例如早前上映的《緣路山旮旯》低成本製作,故事大綱本來不錯,有賣點,惜捉到鹿不懂脫角,製作鬆散未能將整個故事拍攝得一氣呵成,但仍然有過千萬票房,是因為電影內所攝製的情路極具香港地標特色,令觀眾很有歸屬感。

而另一套原先是安排在農曆年檔期上映的賀歲片《冚家辣》,故事講及香港年輕一代在疫情下無所事事,坐困家中,忽發奇想以阿媽自家製的辣椒醬作為創業基礎,當中所遇到的困難,是不少年輕人的心聲,有共鳴,票房收了三千多萬元,意料之外。

而正在上映的「飯氣攻心」更加是不得了,票房直逼五千多萬元,整套電影只得一個場景,就是家中一個飯廳,賣的就是香港人成日都講:「要齊齊整整一家人坐埋食飯」,就是這份情懷令香港人堅持下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