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6-17 04:31:04
日報

香港首間獸醫學院十周年

分享:
香港首間獸醫學院十周年

還有幾個月,就是我參與城大動物醫學院計劃的十周年,是時候作一個反思。我常笑言自己應寫一本創立動物醫學院的工具書,不是因為我有甚麼竅門,而是這一路走來的故事很有趣。

我上周剛過50歲生日,提醒我當年離開安全舒適的公務員隊伍而闖進前景不清的學術界的初衷。十年前,我想四十而立應是人生做重大改變的最好契機。十年來,動物醫學院由孤軍作戰變成雲集數百師生的學院,研究實驗室、診斷實驗室、動物醫院、解剖博物館紛紛成立,當然少不了我們最新巨作——今年10月啟動的乳牛場。

恰巧,第一屆獸醫學學士學生升讀最後學年,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動物護理學高等文憑課程」亦不斷壯大,連帶香港中學文憑動物護理課程變得炙手可熱。我們舉辦逾200個課程和活動,造福獸醫、獸醫護士、動物福利支持者、紀律部隊、各政府部門、農夫和學者,同時為豬農、雞農及漁民提供第一輪護理服務,既提高業界生產力,亦推動可持續農業。

這一切成果有賴大家打從第一天的鼎力支持,還有美國康奈爾大學這合作夥伴。私營和公營的善長如香港賽馬會支持我們的課程和信念。農業界即使面對成本上升及動物染病,亦成為我們的堅強後盾,還有寵物食品製造商、超聲波生產商到獸醫業界,也是我們的龐大支持力量。

最後,當然少不了學院師生從初期便全情投入動物醫學院的發展計劃,才令我們發展至今天的規模,這一齊讓我們由衷感激。過去三年的驚險形勢會漸漸平復,毋須猜想2032年的發展局面,不如盼望未來十年跟過去十年一樣充滿驚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