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6-07 10:05:00

鬧市中享受慢活時光

分享:
灣仔星街小區

筆者同事在過去的周末與初次訪港的好友到處遊覽,偶然漫步至坐落灣仔的星街小區。

該社區由日街、月街、星街、聖佛蘭士街及永豐街組成,雖然與金鐘商業區只是一街之隔,但氛圍和面貌卻截然不同。該處集美食、時尚和藝術於一身,別有一番風味。

Ad Block

區內以環境舒適的咖啡店和多元化的餐廳酒吧聞名,其中不少店舖更歡迎客人帶同寵物共度悠然時光,因此周末更是熱鬧。另一個魅力之處是很多不拘一格的潮流服飾和精品概念店,隨意逛逛也能有獨特的收穫。

走進社區內的不同巷弄,沒有一處不滲透着濃厚的藝術氣息。由小店外牆的壁畫到拍照熱點彩虹樓梯,甚至連垃圾站外牆也經過美化,以線條和色塊拼湊出簡約又時尚的風格。每個角落都可成為「打卡位」,人人都能輕鬆駕馭隨興街拍。休閒寫意的慢活之旅以畫廊的小型展覽作結。星街小區的大街小巷隱藏了好幾間創意畫廊,搜羅並且不定期展示世界各地別樹一格的作品,熱愛藝術之人更可買走心頭好!

作為灣仔舊區活化其中一環,星街小區充分展示文化保育和社區發展的共融。盼望香港有更多舊區活化項目,為社區注入活力及商機,同時保留特色及文化。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