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1-01 05:00:00

鴨吃麵包嗎?

分享:

我的孩子愛吃零食,如果有小孩聲稱不愛零食,我相信他只是躲起來偷吃,但零食的糖、鹽和油含量極高。當原始人以狩獵為生時,意外收穫是植物根莖和野莓,又甜又含高碳水化合物。有些人猜疑樹上果實如此鮮艷,可能是為了吸引動物採摘再幫忙播種,其實道理很簡單,大家只是被雜莓的清甜美味吸引罷了。
 

有人不禁好奇,鴨、鵝及其他家禽會喜歡甜甜的白麵包嗎?幾年前,很多專家警告麵包會危害家禽的健康,因為麵包並非家禽的主要糧食,白麵包含有高卡路里,家禽吃完會滯,無法如常進食魚、野草和昆蟲。專家指我們應向家禽餵飼青豆、穀物、麥片,雖然這些食物也非家禽主糧,但起碼比白麵包健康。

然而,這些善意忠告最終令很多家禽餓壞,如今英國又開始出現鼓勵餵鴨的新傳單。英國王室自13世紀已有一個官方部門,專門保衛英女王的天鵝,最近天鵝守衛說人們寧願把麵包丟掉也不餵鵝,令天鵝體重暴跌,又說人們天鵝餵飼麵包已持續幾百年,從來沒出現甚麼問題。

其實餵雀也講中庸之道,餵飼適當份量並無不妥,但餵得太多會令牠們過胖。我年初跟子女遊英國海德公園,也將早餐吃剩的麵包留來餵水鴨,我認為這方法比丟到堆填區好,又可以讓小孩生起對大自然的興趣,當然這種接觸只算是初步認識。餵鴨的過程也可以看出男女分別,我的女兒會把麵包撕成一小片,確保湖中所有鴨都分甘同味,我的兒子則只會把自己拳頭般大的麵包扔進湖中,半分鐘就把鴨餵完。

如果我家的後園也養鴨子,也許我會把自己最愛的蒜蓉包用來餵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