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11-22 06:00:00

黃錦星屋企28度先會開冷氣

分享:

Ray以前聽聞,政府運輸部門高官是不會亂過馬路的,以免招人話柄,而原來環境局長黃錦星亦以身作則,家中客廳沒有冷氣機,房間規矩夜晚達攝氏28度或以上,即所謂「熱夜」才可以開冷氣,果然唔做「大嘥鬼」,一個佢引以為傲的卡通人物。


黃錦星接受馬會刊物《駿步人生》最新一期訪問,亦講到眼闊肚窄的大嘥鬼的由來,話說佢於5年前當上環境局長,第一個主禮的活動就是「惜食堂」在柴灣開設的第一個廚房,得到啟發,諗番70年代政府推行清潔運動,曾設計出「垃圾蟲」,非常成功,咁不如做一個現代版,推動惜食,基於諺語「眼闊肚窄」,便設計出大嘥鬼呢個形象,仲幫手宣傳其他環保項目。佢又話,到一兩年前,政府推動全民節能運動,於是叫大嘥鬼兼職,加個電掣係個肚裡面,化名「慳神」。


黃錦星有行山習慣,維持至今,訪問中更提醒大家,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少用即棄物品,消費大自然,還要愛惜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