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2-27 07:30:00

「損失與損害基金」任重道遠

分享:
「損失與損害基金」任重道遠

學生插圖 (仁濟醫院靚次伯紀念中學中五乙班李梓濠)

本屆COP28(氣候變化大會)圓滿結束,各國代表齊聚一堂,就全球氣候變化議題展開了深入的討論。其中,「損失與損害基金成為焦點之一,該基金的目的,是提供資金幫助發展中國家應對氣候變化所帶來的損失和損害然而,其最終結果卻讓人有些失望。

COP28的談判中,最後發國家答應,首批提供僅7億美元的資金支持。然而根據專家的估計,發達國家在過去的發展過程中,對地球氣造成的損失,要高達每年1,0006,000億美元始能去應對。相比之下,發國家的資金承諾只佔這數字的千分之一,顯然並未達到預期。這樣的結果令人感到有些遺憾,它暴露出發達國家在承擔責任方面的不夠誠意及擔當。

然而,我們也可以將這成果視為一個開始,它為未來的努力和行動奠定了基礎。我們希望這事件標誌著一個新的開端,激勵發達國家進一步加大對損失與損害基金的資金承諾。這需要更多的財政支持,以實現氣候正義和全球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在未來的談判中,我們應該持續促使發達國家增加對損失與損害基金的承諾,並提供更多的資金支持。同時,我們應該加強國際社會對氣候變化和其帶來的損失的關注,這樣才能引起更多人的注意和行動。

作為全球社會,我們面臨共同的挑戰,需要共同努力來解決。發達國家應該意識到氣候變化對發展中國家造成的損失和損害,將對整個世界產生影響;只有通過合作和共同分擔責任,我們才能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Ad Block

COP28給我們帶來了許多啟示,也提醒我們這是一場漫長的旅程。我們不能停滯不前,而是應該不斷努力,推動更多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為保護我們的地球共同努力。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為未來的世代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房中大象

在保護世界環境及保障自已國家利益之前大部分國家選擇了自私地先照顧自己國家利益。還有解決方法嗎?

既然減碳是氣候變化的低垂果實,為何COP28沒能通過淘汰使用化石燃料?

 

學生回饋

學生姓名:石芷晴 班別:中五丙班 學校:仁濟醫院靚次伯紀念中學

Ad Block

較發達國家認為自己在過去十年已持續減少人均温室氣體排放量,但欠發達國家的排放量卻持續上升,所以主張欠發達國家更有責任去減排。另一方面,欠發達國家卻認為現在積聚於大氣圈的温室氣體其實大部份都是由很早以前已開始工業化的較發達國家所產生,較發達國家應負上地球暖化的歷史責任。兩方面的說法均有道理,但如果雙方都只堅持維護自己的利益,問題將得不到解決。我認為較發達國家有資金有科技,他們應付出更多去解決問題。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