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7-13 12:40:54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每人都有一個Hallelujah Chance

分享:
山P跟新木優子來港宣傳,令不少影迷粉絲欣喜若狂。

山P跟新木優子來港宣傳,令不少影迷粉絲欣喜若狂。

12年前,當時的女朋友因為看了《野豬大改造》和《求婚大作戰》迷上山下智久,之後山P宣布來港開演唱會,我撲飛,她看足三場。12年後,山P再來港宣傳電影《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當時女朋友已成太太,然後我又再撲飛,除了覺得山P變得更帥,更覺得現在搶飛比以前更難……

見面會當日,戲院現場氣氛熱烈,意外發現追隨山P的女生們普遍年紀比想像中年輕,她們很可能是近年看了《朝59》、《CODE BLUE 3》甚至看到《今際之國的闖關者》那個金光閃閃的全裸胴體後才成為山P粉絲。山下智久算脫離Johnny事務所成為獨立發展的藝人後機會不斷,參與懸疑追兇的《The Head》及最近在Apple上架的《神之水滴》等歐美劇演出,還可以在Netflix向全世界觀眾show其筋肉美臀,逐步成為國際知名影星,這些機會都是他自己成功爭取的。

 

一般男觀眾對「日式甜寵 x 韓式虐心」作品敬而遠之,不過《聽不見》卻拍得不落俗套。

一般男觀眾對「日式甜寵 x 韓式虐心」作品敬而遠之,不過《聽不見》卻拍得不落俗套。

日式甜寵 x 韓式虐心

當太太正陶醉跟山P相隔12年的第二次會面時,我自然將視線集中在女主角新木優子身上。第一次看優子演出是2017年日劇《CRISIS》,在小栗旬跟西島秀俊兩大型男身邊穿插,扮演團隊中一位分析網絡情報的駭客,全劇都戴著CAP帽紮著高馬尾不苟言笑,雖然樸素但很驚艷,後來再看《高校啦啦隊》,才知新木優子笑起來原來有著將地球一切融化的威力,而且還被我親身證實:話說電影開場前我前往小食部買燒賣,竟然剛巧碰上山P跟優子進場,二人在我身旁走過,我急忙舉起手機再呼喚:「あらきさん~」結果皇天不負有心人,她對我回眸一笑!那一刻覺得自己為太太撲飛參與是次見面活動,實在無比正確。


 

新木優子每個鏡頭都靈動生氣,令人時刻目不轉睛地留意著她。

新木優子每個鏡頭都靈動生氣,令人時刻目不轉睛地留意著她。

見面會過後正式上正場。《看不見》是一齣典型愛情浪漫電影,日本演員加上韓國導演成為「《藍色生死戀》X《朝59(P本來就是受愛情劇御用角色)」戲種,日式甜寵加韓式虐心,再看劇情簡介:一個漫畫家意外失明萬念俱灰時遇上一個聾啞少女,二人跨越五感溝通,從相濡以沫走到相親相愛……很狗血對不對?但它又能擺脫同類作品的俗套,時而有著非一般的情節發展。例如戲中山P嬤嬤因身體殘障需要坐鄰椅,說話刻毒的她知道二人戀愛時竟說(大意):「一個盲嘅、一個啞嘅,再加埋我呢個殘廢嘅……個世界有無咁慘呀~」

山P演技比以往更豐富更有層次,令煽情的情節變得更真實和更具感染力。

山P演技比以往更豐富更有層次,令煽情的情節變得更真實和更具感染力。

不敢說電影一定比現實殘酷,世界某個角落總在發生一些意想不到的悲涼淒滄,但電影某幾個段落卻真實地打動著我,從新木優子向嬤嬤跪地求成全、到山P下定決心即使看不見也要完成漫畫。回到現實,山P脫離Johnny成功打入國際、新木優子成為女一演技備受肯定,還有太太成功再見山P、我得到優子回眸一笑……彷彿大家都得到一個機會,在殘酷的現實中尚能喘息片刻,Hallelujah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