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blk3 madblk3
adblk3
adblk3
生活
出版:2026-Jun-26 04:00
更新:2026-Jun-26 04:00

宿命到底是誰寫成的

分享:

她和丈夫無法走下去了,找我做諮詢。雙方在生育、錢財、價值觀等問題上都有極大分歧。大病一場後,她看清了丈夫是個無能的人。

她說:「我發現重複著媽媽的悲劇:男人只管享受人生、逃避責任,女人要替他們執手尾。我媽媽窮一生填補爸爸的黑洞,而我也無底線地拯救和體諒身邊那個不長進,遇事只懂打機逃避的丈夫,獨自承受巨大的精神負擔。

我希望可以改變自己做拯救者的宿命角色,學習放下這沉重包袱,學懂及時止蝕和保護自己,重新尋回生活主導權的韌性。」

adblk4

嗯,貌似滿懷壯志,似乎想通了。可問她何時離開丈夫時,她卻說:「我不想走極端,想找一個中間方案。」噢,既然價值觀大相徑庭,看清對方無能,自己在重複媽媽的悲劇,那離開也算極端嗎?不是說過要止蝕,重尋韌性嗎?

她說:「假如和他談過後,他會變好呢?」其實他們早已見過婚姻輔導,丈夫答應過改善,最終還是打回原形,她大病時他也只管打機不關懷,還該奢望嗎?更重要是,她到底想丈夫「變好」甚麼?她說:「希望他變成熟。」天呀,這是多大的「母性情勒」啊!

adblk5

多少女人就是卡在幻想上,以為只要男人長進、變成熟,關係便會好。她們永遠不懂也不接受男人有自己的世界和安身的方式。女人也不成熟,找錯了伴侶應和平分手,而非暴力地想改變對方。兩個人兩個世界,勉強有用嗎?不如承認自己沒有重要到可令他為你改變,那宿命到底是誰寫成的?

ADVERTISEMENT

【👇請你去香港迪士尼樂園Pixar Summer Fest👇】

ad

恭喜你!獲取1分 !

更多積分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