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1-17 04:29:38
日報

adidas告Thom Browne 侵權官司敗訴

分享:
adidas告Thom Browne 侵權官司敗訴 adidas告Thom Browne 侵權官司敗訴

adidas在一場針對設計師Thom Browne的官司中敗訴,此前這家運動服裝公司表示,Browne的四條紋設計與其商標三條紋標誌過於相似。
上周四,紐約陪審團駁回這一指控。adidas一直要求867,225美元的潛在許可費和超過700萬美元賠償,賠償額反映adidas認為Browne這個設計所獲得的利潤。

adidas的三條紋設計,可以追溯到1952年,當時其創始人Adi Dassler以兩瓶威士忌的價錢從芬蘭運動公司Karhu手中買下品牌。時至今日,三條紋已是品牌差不多所有產品的重點主題。Browne的四條紋亦廣泛應用在其設計上。

Ad Block

Thom Browne代表律師表示,adidas是一個價格實惠的運動品牌,全世界的人都在穿,而Thom Browne是一家高端時裝公司,擁有時裝騷系列和名人客戶,價格差異很明顯,一件Thom Browne四條紋開胸衫售價1,600美元,而一件adidas三條紋運動上衣售價45美元。Browne的團隊認為條紋是許多品牌使用的設計,並非adidas專屬。

adidas於2021年開始對Thom Browne採取法律行動。adida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品牌感到失望,但將會繼續警惕地執行知識產權,包括提出任何適當的上訴。

Browne的四條紋可以追溯到2007年,當時adidas表示三條紋夾克太接近其設計。 作為回應,設計師修改了他的作品,由三變四。

Thom Browne品牌發言人表示,品牌對勝訴結果感到滿意,設計師希望其勝利能在面臨大公司威脅時激勵其他獨立品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