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1-06 04:30:17
日報

Google探測不到的小蠔灣奇蹟

分享:
Google探測不到的小蠔灣奇蹟

Google探測不到的小蠔灣奇蹟

位於大嶼山的小蠔灣車廠,10年內將改建成配備小蠔灣站及社福設施的新社區,背山面海,又可搭鐵路連接機場、九龍站和中環商業區,30分鐘內便去到了。我好奇未來小蠔灣居所的風景,於是早前與山友Thomas齊去探路,由車廠對面大蠔灣檢管站起步,未幾就見到一個碧波蕩漾的湖泊,驟眼看仲以為到了瑞士!為了登高遠眺,我們攀上一條雜草叢生的登山小徑,但在Google地圖上邊卻是空白一片!全靠一個叫《香港遠足路線》app引路。

沿途野草之中,長有野生迷迭香和薄荷,芬芳撲鼻。登上125米高的小山坡,有一個標高柱,小蠔灣景致一覽無遺;對岸則是屯門新市鎮,海中有星羅棋布的大小島嶼。港鐵已重新規劃車廠,將逐步發展足以媲美日出康城的新社區,可容納公私營房屋約2萬戶。除了有小蠔灣站,一如港鐵過往建設的社區,亦會有商場、學校、政府機構、社區設施、公共運輸交匯處及海濱步道,發展潛力巨大,相信是不少人理想中的「安樂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