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8-19 05:15:00

三年一度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分享: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現正舉行,會期分為春夏秋三季,夏之歡聚於本月25日完結,秋之拓展於9月28日展開至11月4日,這個藝術祭是喜愛日本藝術文化人士必去,合共展出來自世界各地藝術家逾200件作品,各會期展出的作品略有不同,某些島嶼只在特定會期開放。
 

位於本州、四國、九州之間的瀨戶內海,共有十幾個島嶼,較大的島嶼有直島、小豆島、豐島等,較小的島嶼有女木島、男木島、犬島等。大家常在Facebook或IG見到,於海邊的草間彌生大南瓜,便是位於直島。


直島上擁有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多項建築設計,因而聲名大噪。人口老化,直島本已沒落,日本倍樂生(Benesse)集團榮譽顧問、福武財團理事長福武總一郎熱愛自然與藝術,他用了30年時間把當代藝術帶到島上,使孤島變成矚目舞台,在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期間吸引百萬旅客。每三年舉辦一次,首次舉辦為2010年,今年迎來第四屆以「海的復權」為主題。


參觀者必須持有藝術祭鑑賞聯票,並分為限定會期單季聯票4,000日圓及三季通用聯票4,800日圓兩種,部分展覽須額外付費,如果打算只在秋季到訪,上網訂購單季聯票便可,查詢twsetouchi-artfest.jp/ 。 旅遊寫作人,從報紙週刊走到網絡世界,堅持旅行抗衰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