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6-06 06:00:00

不喜歡跟大隊

分享:

最近在看《惡血》(《Bad Blood》)這本書,這是有關矽谷獨角獸Theranos的醫療騙局。騙局始於一個有魅力和懂說故事的始創人,拉攏由名人組成的董事局,聘請明星法律團隊,合力炮製出的醫療及投資大騙局。而推波助瀾的,主要是FOMO (Fear of Missing Out)的心理缺陷,讓零售商、藥廠、投資人都擔心,萬一這個創新檢驗是真的,而他們錯過了,會讓對手比下去,會錯失賺大錢的機會。 
 

我不知道自己的DNA中,缺乏了哪些染色體,自小已經不喜歡跟大隊,當群眾的眼睛是雪亮時,大好的機會我也一定會錯過,因為我已經走到老遠。但這也不要緊,我是一個樂觀主義者,世界上還有很多機會,沒人關注的事情還有很多。

我一直是個獨行俠,不喜歡埋堆,最大的堆,可說是自己的集團,逾130人的團隊。即使如此,我也將集團分成15家小公司,而我又以一盤散沙的方式經營和管理,讓子公司各自為政。我尊重個人自由,從不整色整水要同事應酬我。 

我從小已經意識到,群眾聚集的地方是危險的。的而且確,歷史上很多慘劇都發生在群眾聚集的時候,我不但不會趁熱鬧,我甚至走在熙來攘往的街上,都感到不舒服。不到群眾聚集的地方,可說是我消極性的風險管理。 

人多聚集的時候,容易情緒化,有群眾壓力,會影響理性判斷。我不擔心錯過機會,我也經常錯失機會,但我享受經過獨立思考下的決定。其他人做了甚麼,從來不是我做或不做這些事情的原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