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3-14 04:30:00
日報

何時退休?

分享:
退休

何時退休?

最近跟友人見面的時候,大家不約而同地問我何時退休,看來大家都開始懷疑我的工作能力,認為是時候考慮退休了。事實上在廣告行業,我已經到了「人瑞」級別,不少跟我同期的廣告人已經退休或退役,難怪人們關注我何時退休。

我記得我爸爸當初退休的時候很不適應,我便跟自己說,如果可以工作的話,便盡量不要退休。當然,如果仍替別人打工的話,退休與否可能身不由己,這也是我10年前創業的其中一個原因,現在不用擔心被退休了。

每當別人問我何時退休的時候,我都會說最早2032年。我說我在舊公司做了19年,現在為自己的公司打工,起碼要做20年,The Bees要成為我服務最久的公司。我2012年創業,所以最早要到2032年才退休。當然,即使到了2032,我也未必退休,要看看自己的健康狀況,以及家庭和公司的需要才作決定。

Ad Block

我的身體尚算健康,這麼多年來只住過一次醫院,在去年底做了一個手術。我相信這場病對我的健康來說是一件好事,讓我領略到保健、治未病和治初病的概念。以後如果西醫說沒辦法的時候,至少會問問中醫意見,以免問題惡化。我現在也更關注健康,我是一個很自律的人,相信10年後仍然保持足夠的工作能力。

至於家庭或公司的需要,10年後便很難預料。10年後子女應該已經自立,相信不再需要我工作,但也不會妨礙我工作。至於公司,我一直抱着的心態是成為別人的助力,而非別人的阻力,我相信我仍有一定的角色扮演,但也不會阻着地球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