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08 04:31:22
日報

創造自己的黃金歲月

分享:
創造自己的黃金歲月

創造自己的黃金歲月

最近有一位前廣告人在網絡節目上分享他從事廣告工作的經歷,並聲稱這是廣告界的最後黃金十年,在廣告界引起頗大的迴響。我不認識講者,他自稱在九十年代入行,應該是我的後輩。即使我比他早入行,但我從沒感受到所謂最後的黃金十年,過去不比現在「黃金」,將來也未必比現在黯淡。

從搵錢的角度看,香港一直以來最賺錢的行業是醫生、金融和地產。即使我進入廣告行業的年代,廣告人要儲夠首期買樓也不容易。如果以工作的舒適度看,當年的廣告人比現在的更辛勞,我們「通頂」的頻密程度比現在更甚。但無論當時還是現在,廣告人的收入還是比很多行業高。

就工作自由度而言,現在比過去更加自由。現在商業環境比較隨意,以前我們說廣告公司的客戶服務部是「西裝友」,因為他們要穿着筆挺西裝見客,但現在廣告公司內已經沒有「西裝友」,穿著隨意得多。我有一位同事甚至說,他選擇從事廣告工作是因為可以穿短褲返工。現在工作的時間和地點也相對自由,不需要按照固定的上班時間打卡。

就廣告作品的知名度而言,以前的確有一些膾炙人口,為人津津樂道的經典廣告。現在媒體環境不同了,消費者每天面對着大量資訊,廣告也變得碎片化,要在消費者心中留下烙印,的確困難很多。但現在媒體環境更豐富,創意更多樣性,可以使用的板斧更多,好的創意仍能為客戶的品牌帶來知名度和良好的銷售成績。我認為無論過去、現在或將來,廣告人還是可以締造自己的黃金歲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