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5-08 04:30:00
日報

古巴禁航拍機入境

分享:

古巴——獨樹一幟的南半球唯一的社會主義明燈。這是一個尚有英雄的小島,不止有哲古華拉、卡斯特羅,首都夏灣拿的空氣還有遠景俱樂部(Buena Vista Social Club)的餘音裊裊,加送海明威《老人與海》現實版——永不低頭的社會主義明燈古巴!
 

闊別十年,我的古巴拙作已經再版了,原以為自己不會再來夏灣拿。然而今年有幸帶領我的書迷重臨這座英雄島,在經過加拿大、墨西哥玩了五天之後,離開墨西哥東南部城市坎昆,搭乘早上8時的Interjet班機前往古巴,45分鐘機程後到達夏灣拿,想不到在海關遇上一波三折,差點被困。


原來武漢的蝴蝶效應,已經傳到地球對面的古巴了!當海關發現我們都是香港人後,如臨大敵,先扣起我們的特區護照,拿入房間研究一番,再逐個盤問有沒有去過大陸,又填健康申報表,再由戴布口罩的姑娘盤問健康情況,花了一個小時才能入境。


過了海關,本以為鬆了一口氣,在行李帶等待行李時,一個關員走過來問我,原來X光照到了我的託運行李中有航拍機!之前我已經去過十多個國家玩航拍,但這是第一次託運行李中的航拍機,在入境時就被海關扣押!


後來另一個關員過來幫我錄口供,然後又有另外兩個關員填表格,還好不用見長官!最後搞了一個小時,才說「你離境時可以取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