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08 04:31:12
日報

古都馬拉松

分享:
魏綺珊 古都馬拉松

聽到這個名字,想像跑步路線會經過很多歷史名勝,可惜想像得太過浪漫。

到台南參加古都半馬賽事,起步時還是天黑,在市中心廣場集合,加上10公里賽,總共2萬多名參加者先後浩浩蕩蕩出發,由於每5公里就有一個計時點,超過時限就不能過,因此跑手都較為認真去跑。

起初6公里都在市內,又近民居,就算偶爾有啦啦隊都不會大叫大跳,免得擾人清夢,到了6公里左右,第一個美食補給站,有壽司、炒帶子、燒肉及餃子等,讓人不得不停下來。

只跑過香港渣馬的人,第一次來到會笑說這是障礙賽,皆因沿途都有不同美食,是讓人停步的最大障礙。不過相比之前參加過的「田中馬拉松」,景色就完全比不上,台南的賽道大部分在市內,只有部分靠海邊碼頭,也沒經過最重要的歷史建築,可能礙於不能在市中心大街封路太過擾民吧。

無論如何,雖沒有田中那種嘉年華會的氣氛,沿途補給站的美食多不勝數,還是讓人玩得開心。跑的過程都頗辛苦,跑完當天,一步路也不想再走,完全體會甚麼叫舉步維艱,必須要好好休息一天。其實參加跑步賽事,醉翁之意不在跑,而是玩,加上之後留幾天探索城市,一舉兩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