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1-12 08:32:29

台北美食|法國菜變中菜 CHINOIS

分享:
台北美食|法國菜變中菜 CHINOIS

台北美食|法國菜變中菜 CHINOIS

香港的高地價政策一直是各行各業的沉重負擔,尤其是飲食業,受到高昂租金與成本拖累,只好愈賣愈貴,間接抺煞了很多可能,令餐飲業創意燃燒殆盡,亦令到一眾港人紛紛北上或外遊。早前到台北走了一轉,認識了台灣本土廚師Chef Vincent Weng(翁士峻),他所創辦的餐廳「CHINOIS」完全感受到在沒有租金壓力底下,台灣人如何將不可能變成可能,將法國菜變成中菜。

左) CHINOIS主廚 Chef Vincent Weng(翁士峻)

左) CHINOIS主廚 Chef Vincent Weng(翁士峻)

台北美食|CHINOIS法式烹調手法煮中菜

CHINOIS,法文裡的「中國的」,店名已說明了一切。來自台北萬豪酒店INGES的主廚Vincent,將十多二十年來從世界各地包括法國星級餐廳的畢生所學用於自己餐廳,用法式手法煮中菜,tasting menu中不乏中國八大菜系的蹤影,西式擺盤入口卻是似曾相識的味道,充滿驚喜,為沉悶已久的一些菜式注入新元素。

拼盤

拼盤

台北美食|CHINOIS著重台灣本土食材

第一道拼盤:九款小吃,醉蝦、豬耳、青木瓜絲、烏魚子、地瓜、鴨肉、芭樂、小鮑魚與四季豆,一口一款,像在介紹台灣在地食材,吃法猶如台菜的八小碟,很好的開場白。

雞+鱼子醬+芝麻(芝麻雞):由雞肉與白露筍、蘿蔔、魚子醬組合而成,芝麻醬與烏醋汁,酸中帶甜,魚子醬提供鹹鮮,味道層次非常到位。

壓軸出場的主菜美國極牛+牛筋+花椒+菜飯:CHINOIS的招牌菜式,其實是常常吃到的水煮牛。水煮牛的味道來自醬汁,既麻且辣,Vincent還特意放了一小碗以伊比利豬火腿及羽衣甘藍發酵的雪裡紅煮成的上海菜飯,配以水煮汁,另類呈現出來的川菜神韻,很有趣。
Tasting menu約八至九道菜,新台幣2880 + 10%,超!抵!吃!

雞+鱼子醬+芝麻─芝麻雞 美國極牛+牛筋+花椒+菜飯─水煮牛

Tasting menu約八至九道菜,新台幣2880 + 10%,超!抵!吃!


CHINOIS 新華料理

https://www.instagram.com/chinois_tpe/

https://inline.app/booking/-M7k0ovJ-iGi0vh2HXb2:inline-live-1/-M7k0ozSU1pUhakx9Vce?language=zh-tw

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15號

0986622186

Ad Block
豬肉鬆+黃豆+花椒─鹹豆漿 鱼+貝類+乳白+蕃茄 千貝+野菜+花膠+吻仔鱼 蟹肉+上湯+筍+桃膠─酸湯 馬斯卡彭+威士忌+波霸 CHINOIS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