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2-31 04:30:00
日報

台港2021年度 Google搜尋排行榜

分享:

2021蹣跚地到了終點,台港網民這一年都在關心甚麼話題呢?

剛出爐的Google搜尋排行榜,是最有公信力的大數據,兩地有相同也有相異。例如「疫苗」就同時成為兩地的季軍;但冠軍南轅北轍,台灣去年最多人搜尋「NBA」,原來美國職籃因季後賽延期,加上公鹿與太陽兩隊睽違多年打進冠軍賽,使「NBA」史上首次成為台灣Google快速竄升關鍵字榜首。

香港人最現實,「消費券登記」成為榜首,在台灣同樣作用的「五倍券」僅排第六名而已!難道香港人比台灣人更緊張金錢嗎?台灣人較香港人更注重娛樂,娛樂甚至比生命更重要,因為「疫情」的台灣搜索量也不及NBA!

台灣十大快速竄升關鍵字中,居然有一個我沒見過的陌生字詞,害得我立刻搜尋,原來「錦心如玉」不是人名或商品,而是大陸電視劇!居然打敗了全球大熱的「魷魚遊戲」,始料不及!香港剛剛相反,「魷魚遊戲」排第九名,成為唯一入選的電視劇。港人愛韓劇、台客愛陸劇,也是一個有趣現象!

祝各位讀者新年健康!

台港2021年度 Google搜尋排行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