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2-23 04:30:46
日報

和合石火車站

分享:
和合石火車站

當年的和合石火車站。

剛在YouTube上架的《返去舊事嗰度》,今集以粉嶺華明邨為題,這條邨位於和合石墳場旁,加上歷年發生過不少墮樓輕生事件,所以一直有不少靈異傳聞。YouTuber異郎蜃再次聯同筆者到邨內考察,當中靈異事件是發生在涼亭中,而該涼亭前身是和合石火車站。

異郎蜃向筆者提供了一個關於這涼亭的鬼故事,「據說曾經有一群大媽,之前很喜歡到這個亭內唱歌跳舞,貪這邊夠自成一國,不會影響到別人,但想不到竟騷擾到附近的好兄弟。有次她們如常在亭裡唱歌,但突然各人聽到一把陌生的男人聲,跟著她們的音樂歌唱,由於在場全都是大媽,一眼可見,根本沒有任何男人在附近,嚇得她們冇鞋挽屐走,以後也不敢再到這涼亭起舞。」

筆者另一晚聯同另外兩位YouTuber AP及KBB到涼亭,用通靈法寶尋龍尺,嘗試與靈界溝通。結果答案出來,這個涼亭前身的確是和合石火車站,大媽的確曾在這裡遇上靈體,而靈體的出現,是因為覺得大媽唱歌跳舞是騷擾行為。無巧不成話,筆者亦在涼亭外看到政府部門告示,請使用人士保持肅靜。然而,在距離涼亭不到100米,已是擺放骨灰的地方,所以大媽們這次的集體撞鬼也不無可能。

還有,和合石火車站在八十年代初被拆除之前,一直是紅磡運送先人到和合石墳場安葬的主要交通工具,當年有一些先人仍逗留在這地方,亦不足為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