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2-20 07:30:00

地球還未脫離危險期!

分享:

筆者太多的感謝!

不知不覺間,我們已經連續堅持了99周,來到今天是第100周。雖然大家對中和愈來愈關注,但我們所面對的環境和生態問題卻變得愈來愈嚴峻,就正如我在本專欄一開始分享的那樣,應對這些困難的方法有很多種,但其中一個成本最低、效果最好的方法就是碳的管理。

上月COP28會議上,更多全球氣候變化的問題暴露了出來。儘管這些問題各有各自無法控制的因素,比如疫情、意想不到的戰爭、預測不到的天災大國博弈等等,但我在這個專欄中與大家交流的應對方法,仍然是有價值的。

雖然感謝之詞不勝枚舉,但我還是要一一表達我的謝意。

首先,我要感謝am730給予我這個有影響力的平台,讓我能與各位讀者分享我的意見。同樣地,我要衷心感謝每一位讀者,你們的點擊和閱讀不僅讓我與你們進行交流,還成為了我不斷學習的動力,讓我受益匪淺。

本欄的特色不僅僅在於我作為筆者的文章,還在於兩所中學校長、老師和學生的支持與合作。屯門廠商會蔡章閣中學一直以來給予我巨大的幫助,尤其要感謝劉世蒼校長一直以來的支持。現在更加令我有感觸的是仁濟醫院靚次伯紀念中學的加入,這進一步體現了我們需要多元化和共享的原則。

Ad Block

然而,最讓我感到欣慰的是能夠發掘到許多學生的才華,並為他們提供展現才華的平台。我們始終抓住每一個機會,讓更多學生參與其中,無論是插圖還是對每篇文章的回饋,都各有同學的踴躍參與。現在我們已經籌備將50修整成刊物,並將免費派發,包括電子版和紙本版。如果你對閱讀或收集有興趣,可以聯繫我或學校校長;如果有團體希望為地球ESG和未來一代做出更多貢獻,也可以考慮冠名贊助我們發行更多刊物。詳情請聯繫我。

相比起100個星期之前,世界已經發生了很多變化,我自己也在不斷成長。同樣地,我土生土長的香港經歷了不同的考驗。我一直深信,我們當然要關注宏觀層面的世界大事,但這些是我們無法改變的。然而,我們可以影響的是大家周圍的人、事和社會,我們有能力推動他們走向更積極的方向。在未來的日子裡我也會與各位繼續關注氣候變化與碳中和及碳達峰。讓我們共同努力,為我們的下一代留下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Ad Block

房中大象
剛剛完成的氣候變化大會COP28為何多個細小島國,其指責不對之聲不絕?

不是說氣候變化,是全人類全世界的問題?為甚麼有些國家不怎樣積極?

 

學生回饋

學生姓名:潘國煒 班別:5A 學校:廠商會蔡章閣中學

「我認為在推動碳中和的道路上,各個持份者的參與及積極配合可謂重中之重。以中國為例,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已提出中國會致力實現『2030年前碳達峰、2060年前碳中和』,藉此邁向美麗中國的方針。適逢中國近年一直推動國際合作,在多個國際場合上提倡建構人類命運共同體。我堅信這不但有助中國深化全球管治,同時亦能夠加強國際合作來改善環境,藉此促進碳中和。同時,我亦欣悉特區政府早前以「零碳排放綠色宜居.持續發展」為願景,發布《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相信各個持份者在政府積極的帶領下,將能構建一個適合您我宜居的地球。」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