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3-30 04:30:13
日報

培養批判性思維

分享:
培養批判性思維

培養批判性思維

我在大學兼職任教廣告科,最近在課堂上邀請了我的一位客戶為學生們分享,他事先張揚,會在分享中建議同學不要做廣告,我聽後笑說「沒問題」。

我認為批判性思維是未來職場重要的特質之一,這個世界從來都不缺意見或建議,尤其是有了人工智能之後,這會更氾濫,個人判斷顯得愈來愈重要。

我的客戶在大學畢業後只做了兩年廣告,轉行後在不同行業中有出色的表現,現為巨企的高層管理人員,他以自身經歷證明離開廣告行業是正確的選擇。我一直在廣告行業打滾,也有不錯的成績,後來更成功創業,當然認為廣告是一門值得投身的事業。

Ad Block

無論我或客戶,也是以自身經歷去證明自己的觀點,當然我們也以客觀事實和對未來的預測,給予同學們建議,但仍難脫主觀成分,同學們應聆聽不同意見,自己作分析和判斷,結合自己的知識、經驗、興趣和能力,作出更明智選擇。

現在網上有很多免費資訊,也有不少假新聞,有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後,生產內容的成本更低,資訊更氾濫,我們需要批判性思維,才能避免被AI主導。而且,隨著人工智能或相關技術的進步,許多傳統工作已被自動化和智能化,需要人類智慧和判斷的工作才能獲得更高價值。

最後,批判性思維對職場中的溝通和協作也非常重要。在職場上,我們會遇到不同的觀點和意見,通過批判性思維,我們可以找到不同意見的共同點和差異,更有效地融合和理解他人的觀點,在團隊中發揮更好作用,提高工作成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