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3-19 04:30:00
日報

大坑觀音廟外聚眾生

分享:

每年正月廿六是傳統所謂觀音開庫的日子,關於觀音開庫的說法可謂眾說紛紜,但無論如何,對現代人來說便是一個既可參拜觀音又可碰碰運氣,有如參加一個抽獎的小玩意吧。筆者過往多年也隨朋友到大坑蓮花宮借庫,借了後也發現生活一切安好,為求心安理得,故借庫已成了一個年度習慣。可是,因為今年疫情關係,廟方由以往善信自己抽利是的傳統改為職員隨機派發,雖然是欠了一點趣味感,但為了健康著想也必須接受。今年同行者中還有筆者的電視節目拍擋JJ詹朗林,他竟告訴筆者:「我去完借庫之後,當晚便有怪事發生了」。

JJ自數年前開始學習打坐後,便變成「高靈人士」,他不但對靈界特別感敏,還突然會接受到一些訊息,他便會告訴身邊的人要小心去做某些事情。然而,他去完借庫後又發生了甚麼事呢?「那晚我一返到屋企後不過五分鐘,我便突然感到渾身發熱,我在想為甚麼會發燒起來呢?於是我立刻進行打坐,希望透過入定的狀態知道是甚麼原因。結果我竟然看到在蓮花宮外的道路兩旁企滿了十多廿個靈體,我不敢再作深入了解,免得有甚麼後遺症。之後我吃了一顆退燒丸,當全身出汗濕透過後,我整個人回復正常狀態了。我不清楚他們要給我看這景象的用意,或許是透過我這高靈人士,讓別人知道他們在等接收祭品吧」。

眾所皆知,有句俗語謂「有主歸主,無主歸廟」,照計一眾遊魂可寄居於廟內受香火的,說不定因開庫那天人氣過盛,部分眾生要走出廟外迴避一下吧。JJ的經歷,再次證明身為一名「高靈人士」有避不了的煩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