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4-28 04:29:58
日報

如何重建現實世界做3D的空間?

分享:
House730 VR

House730採用360度照片和AI技術,讓買賣物業提供沉浸式VR體驗。

在前文中,探討了如何在2D畫面中呈現3D的世界。那麼,我們又是如何把真實的世界重建出3D的空間,進而獲得沉浸式的VR體驗呢?這項技術,我們House730又如何決定引入到香港,來革新香港的地產業務呢?

Ad Block

3D建模的技術

當我們想把現實世界重建成一個3D模型時,一般有兩個做法,分別是激光測量和360度照片。

使用激光測量來創建3D模型的方法,通常具有非常高的精準度。這種方法可以測量物體表面的細微差異,並產生高精度的點雲數據。這些數據可以被進一步處理和分析,以獲得非常精確的3D模型。這種技術可以適用於各種場景,例如建築物、文物、藝術品等,並且可以在不破壞物體的情況下進行測量。

另一個做法是利用360度照片和人工智能來實現。360度照片是一種全景照片,它可以捕捉到攝影機周圍的所有視角,讓我們可以在任意角度查看照片中的場景。這導致360度照片比普通照片,包含更多的空間信息。然而,要從360度照片中重建出完整的3D空間,僅僅依靠全景圖片還不夠。

這時候,便需要利用人工智能(AI)技術。人工智能可以對照片中的物體進行深度估計,即確定物體與攝影機之間的距離,而通過這些深度信息,我們可以重建出照片中場景的3D模型。

House730如何活用這項技術

我們成立House730時,就是看到市場上有這個空間,讓我們以新科技去改變買賣物業只有幾張照片去參考的困境。起初是屬意使用激光測量技術,因為它的準確度可以達到毫米級差異,比我們的需求還要更好,但再詳細考慮下來,如果要改變行業生態,必須要顧慮數量、成本、對業主的影響等等更多的因素。

最後選了人工智能方案,可以讓我們以合理成本為大量業主拍攝放盤單位VR片,讓買賣物業提供沉浸式VR體驗,一改地產代理業給人的守舊感覺,這正正就是我們作為初創,如何決定與活用技術的一個好例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