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0-10-14 06:00:00

嫲嫲……一路好走

分享:

生離死別,早已知道是人生無可避免的事。不過,一旦發生在自己的摯親身上,感受當然有所不同。在一個多星期前,筆者正身於新加坡度假中,豈料竟在旅程中的一個早上,接到從香港而來的噩耗。我的九十多歲嫲嫲,終敵不過癌魔而撒手人寰了。雖然,我和家人早已有心理準備,但想不到我竟不能看到她最後一面。這的確是我一個遺憾。

當知道她去世後,腦海裡便出現了不少,她與我一起時的生活片段。嫲嫲是個很虔誠的佛教徒,以往她會一早起來唸佛經。小時的我,根本不知道她這個舉動有甚麼意義。而她亦是一個很努力工作的人。我爺爺在四十年前已過身,嫲嫲便一直守寡。她為了生活,也會埋頭苦幹地做一些切割菜材的工作,賺錢自給自足,減輕子女的生活負擔,到了晚年,雖然她已在老人院中過活。但能享四代同堂的她,相信都是因她早有佛心而得到的收成。在眾多內外孫兒之中,嫲嫲最疼錫的便是我了。或許是因先入為主的感覺,我是長子嫡孫,她對我是最關心的。就是因為這樣,在她離開時,我因不在香港,而無法在她身旁。這個遺憾的確是不能彌補的,於是,我便帶著這個遺憾返香港了。

由於做了靈異節目多年,我也聽過很多先人依附於飛蛾等小昆蟲之類的東西,返陽間探望親人。心裡想:「嫲嫲會否這樣回來看我呢?」當我腦裡不停想著這回事時,我便在我家大廈入門口位置的黃色光管處,看到一隻飛蛾在徘徊。說來,真的很奇怪,那夜不是甚麼下雨天。加上我住了這幢大廈已有一年多,我從沒有看過有飛蛾的出現。當我看到牠時,我知道一定是嫲嫲來看我了。究竟這是一個巧合,還是她要完成這個見我的心願呢?我想也不需要多作思考了。今天,正是我嫲嫲出殯的日子。不用掛心了,我們來日再相見吧。

個人簡介:電台主持及網上電台靈異節目主持

電郵:[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