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2-15 04:30:00
日報

安樂地結束生命

分享:

很多人都會常掛在口邊,千萬不要太長命,最重要是健健康康,能夠照顧自己便最好,每天可以活動自如,喜歡到哪兒就去哪兒,每晚能夠安睡,每餐都有胃口,每天都能正常排便,就是最心滿意足的生活。

可惜上天往往喜歡弄人,越想長壽的人偏偏無緣無故早死,還有很多心願未了也要撒手塵寰;偏偏有些人生活極不檢點,懶理甚麼健康不健康,卻又長命百歲。生命不由得我們控制,甚麼時候走到生命盡頭,無人能夠預計得到。

當你知道自己生命在倒數,才開始珍惜日子,感到生命的可貴,嘆息時間太短不夠用。如果可以選擇,你情願知道自己行將入木,還是突如期來睡夢中逝去?抑或想決定自己何時走到盡頭?

瑞士是一個很特別的國家,很早以前就將安樂死合法化,最近更容許新發明的膠囊艙在瑞士應用。這種膠囊艙會釋放氮氣,讓躺在裡面的人在幾十秒內死亡,賣點還讓人選擇在喜歡的郊外景色結束生命。

安樂死是一種消極態度,還是人道的選擇,一直存在爭議,但無論如何,能夠活著是一種福分,讓生命活得精彩才不枉此行。

安樂地結束生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